一只鸟禽

圈名鸽鸽团子,平时叫鸽鸽或者鸽子都行。主混tfp,杂食党啥都磕,主磕擎救擎,xp奇怪(?)

这篇文关系是这样:威→救 救→擎 擎→救

tfp的机设,威救擎以前是好友,时间是停战后,柱子没有跳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真是恶劣啊optimus prime。”megatron硬生生接下了optimus这一刀,刀锋所划之处渗出了黑暗能量。

optimus的炮弹对准了megatron的火种舱,“这次回来是为了什么?重新让塞伯坦陷入战争吗?!”双方继续僵持着,两位领袖的脸色似乎都不是很好看。

“你明白你做什么了吗?!”megatron怒吼着,似乎是不再愿意打下去了,一把抓住了optimus的手道,“我曾经的好友,你忠实的下属!被你亲手杀死在了手术台上!”

megatron一拳揍过去,接着又是一拳将optimus打倒在地。“他从来就没有选过我,选过的一直是你!无私伟大博爱的领袖!”megatron很想将optimus这张他看不惯的臭脸给打扁,可惜没有,他最终将拳头砸在了地上。“而你却眼不闭手不抖的结束了他的生命!”

“……”optimus沉默了。事实上,megatron说的是实话,“我也不想。”

当时的回忆太过沉重了……

“optimus,你必须杀了我。”ratchet低下了头,他不敢看optimus现在是什么表情。

“ratchet,一定还有别的办法。”

“不,病毒会篡改我的数据,不久后就会利用这点将自己传播下去。”

“可是!”

“杀了我。”ratchet能看到领袖的手已经撺的很紧了,“这是我的宿命,orion。”

“我做不到。”optimus的光学镜里涌出了清洗液,在这场复兴家园的战役中,他获胜了,可最后的结果是,他将失去一个首席医官,一个可靠的下属,一个...永远的恋人。

“你必须做到,orion。这不仅是你的命运,也是我的。”ratchet终于抬头看向了领袖,令他惊讶的是这时候的领袖已经哭的泪流满面,像幼生体一样。

“orion,请不要哭。”ratchet继续说着,“我做不到自杀,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请求。”

“请答应我。”

良久,optimus忽然将医官抱在了怀里,而后在他们相拥的空隙中流下了能量液,而ratchet也没了反应。

“晚安,my dear。”

……

“什么叫你不想?”megatron察觉了领袖的异样,让他继续说着。

“ratchet,他...得了一种病毒。”optimus站了起来,“可以操控塞伯坦人的神经系统,以此来得以传播。”

“所以你就杀了他?”megatron有种想继续揍他的冲动,不过他知道现在不合时宜。“...我们换个地方说。”

前破坏大帝将领袖带进了油吧,找了一个较安静的座位,沉着脸听完了optimus的话。

“这是他最后的一个请求。”optimus难过的摇了摇手中的高纯,一口喝了进去。

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的时候,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将ratchet拉了过来。”megatron也将高纯一口闷了进去。

“他还跟我们讲了一大堆‘只有坏机子才来这里玩’的话。”optimus也回忆着当年,“那时候我真的有反思过,不过后来谁能想到,他是玩的最嗨的那个。”

“时过境迁,我们都不再是以前的人了。”megatron看着坐在对面的领袖,对方似乎有些醉了,“酒量还是那么差。”

megatron无奈的摇了摇头,起身将optimus扶到了他和医官的家。“真是想不通了,怎么又跟以前一样抬着你俩离开的油吧。”

幸亏半路上领袖恢复了些意识,到家之后解开了门锁才能让两人进去。“这就是你和ratchet的家?还真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水平。”megatron四处张望,调侃道。

“明天跟我一起去看看ratchet的墓碑吧。”optimus喝了些能量液,希望能淡化他喝下高纯时油箱里翻江倒海一样的感受。

“他那么恨我,还是算了吧。”megatron挥了挥手,明明自己就是为了这件事回到了塞伯坦,可最后却觉得算了。

“战争会蒙蔽理想。”optimus打开了数据板,“不过我想他现在没有那么恨你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我们曾聊过。”optimus笑了笑,“客房在那里,请自便,明早一早就要出发,我得去补充一点能量。”

说罢,世界再次安静了下来。

第二天早上,两人很快来到了ratchet所在的墓地。“谁给你的胆子敢睡在这里?”megatron的声音吵醒了一个正睡在ratchet碑前的幼生体。“你吓着他了。”optimus蹲下去耐心的问道:“你是谁,为什么在这里?”

橙白机子似乎也不怕他们,答道:“optimus,好久不见。”又看了看领袖身后的megatron,“...还有megatron。”

“?为什么……”optimus和megatron先前怀疑着小机子的身份,但随后小机子讲出了只属于他们三人的记忆后,两位领袖除了惊讶外,更多是疑惑。

“以别的方式活下去。”ratchet意味深长的说着,“我也曾以为我已经回归了火种源,后来我就来到了这里,变成了幼生体的模样。”

ratchet头头是道的给两位领袖解释,“可能是我的检查有误,这个病毒传染后的确会控制自己的心智,所以我才让optimus杀了我,可没想到病毒会做出防卫手段,给我营造一种假死状态,待到病毒自身感觉无任何威胁后,就会将宿主变回幼生体的状态,而病毒的寿命也到此为止。”

“这很荒唐。”megatron摊了摊手。

“的确,这个病毒的症状也是我第一次见,似乎是普神给我开的玩笑一样。”ratchet翻了翻白眼,“那么,现在我可以回去了吗?我不喜欢这个地方。”

optimus将小ratchet抱起,笑着走了回去,跟着一起回去的,还有megatron。

“我觉得ratchet幼生体的形态有些搞笑。”

“相比下来我觉得你更搞笑,megatron。”

“是有些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。”

“optimus!”

塞伯坦的逐渐恢复了平静,当然,这么多年来,不仅是塞伯坦的复兴,也是三个因观点不合而分开的朋友重聚于此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